新闻&资讯


相关页面

压载水系统调试测试是规避风险的措施

对船舶新安装压载水处理装置进行调试测试的IMO要求在2022年6月才生效,CTI-Maritec观察到不少船东不太愿意对已经持有型式认可的压载水处理系统进行测试。

CTI-Maritec的全球业务经理Michael Haraldsson先生表示:调试测试可以说是为船东提供了一份有效的压载水处理系统保险单,可以避免旷日持久的法律问题。

他如是说道:“理论上获得型式认可的设备能够履约,但在实际情况中,安装上船后的工况可能大相径庭。所有已经安装的压载水处理系统都应该定期进行检测,特别是调试测试”。

“如果船上安装了压载水处理系统,但在交付使用前就无法实现应有的效能,那么造船厂或制造商必须按照保修条款对其进行修理。如果船东事先什么也不做,压载水处理系统在交付后错过了保修期,那结果只能是一场漫长的诉讼之争了。”

他还说:“PSC检察官有可能会定向针对新安装压载水处理的船舶,在其安装出厂后靠泊的第一个港口进行检查。这种情况在将来会越来越普遍。”

Haraldsson补充道:“如果你在购买设备和安装上花费了上百万美元,那么在船离港前再花几千美元进行检测是一项非常明智的投资。频繁的测试可以避免操作性能的问题,如果对设备性能不加以管控,可能会导致高昂的代价,如船舶滞留、罚款、破坏环境等。”

CTI-Maritec技术经理Gavin Gao说:“根据IMO和美国VGP的要求,正确取样操作和实验室检测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船东希望压载水处理系统符合VGP-2013的要求,那么就需要在第一年进行两次检测,然后每12个月再进行一次检测。”

“法规的要求非常严格”他补充道,“如果由于压载水舱脏污或阀安装不当,新装压载水处理系统的船舶就很容易出现不达标的情况。只要每100升处理后的水中含有超过50µm的浮游生物,检测就是不合格的。”

CTI-Maritec提供压载水现场快检和实验室详检服务,大多数压载水处理装置都是在中国船厂安装的,而CTI-Maritec在中国的主要船厂聚集地都有拥有分部。Maritec还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新加坡成立一个新的压载水测试中心。

CTI-Maritec作为一个以航运业为重点的检测机构,能为船舶燃油、滑油、生活污水、饮用水、石棉等有害物质提供海事环保的调查、检测、认证的一站式服务。.

  • CTI-Maritec工程师在快检前采集压载水样本(左)
  • CTI-Maritec技术员在现场快检测试(右)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或建议请通过电话或者电邮联系我们. 也可以提交以下表格,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