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相关页面

燃油快讯

ARA地区燃油发现化学污染物

发布于2022年7月5日

最近几个月,CTI-Maritec对在ARA地区(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交付的部分低硫燃油进行了测试,发现它们存在化学污染物。 这些低硫燃油也含有较高的钾含量和酸值。

从这些样品中,CTI-Maritec得到如下结果反馈:船舶主推进发动机燃油泵快速和过度磨损,以及排气系统中沉积物增多的趋势。

图1:排气格栅污染

图2:涡轮增压器喷嘴环污垢

图3:燃油泵柱塞磨损

通过气相色谱和质谱分析技术,特别是ASTM D7845 GC/MS和固相萃取(SPE) GC/MS,对一些样品进行取证分析,发现下列化合物在异常高浓度下存在:

  • 脂肪酸和甘油三酯 (>1000ppm)
  • 烷基间苯二酚 (>2000ppm)
  • 酚类化合物 (> 1000 ppm)

脂肪酸和单甘油酯是一种酸性化合物,常见于燃料中,脂肪酸含量在水存在时分解,已知会导致燃油喷射泵代价严重的快速磨损。这些化合物的存在也表明混合物中含有不合格的生物燃料。这也解释了燃油中钾含量高的原因,氢氧化钾(KOH)是一种可能用于生产生物柴油的催化剂。将废催化剂从最终产品中分离出来是一个复杂而昂贵的过程。钾的增加也会造成燃料的总灰分形成趋势,导致燃烧后排气系统组件异常沉积。

根据ISO 8217标准中的“石油燃料”的定义,烷基间苯二酚和酚类化合物的存在表明含页岩油是允许的。然而,CTI-Maritec的经验表明,这些化合物的存在往往会导致燃料不稳定,从而导致过滤器堵塞和净化器回转筒过载等问题。这是在总沉积物电位测试符合规范的情况下。任何无法被燃料处理系统清除的污泥都可能导致主机的燃烧问题。

如果您的船预计在ARA区域内加油,CTI-Maritec建议检查预加注燃料的质量证书或多种样品测试结果,以发现异常高含量的钾(>110ppm)和/或总酸值(>1.5mgkoh/g)的迹象,并预先通过气相色谱和质谱(GC-MS)分析燃料,可以查出燃料中存在的异常化合物,从而保障船舶操作。

在任何情况下,CTI-Maritec都敦促船用燃料接受方确保充分注意在加油过程中见证正确的取样程序,做好密封工作,并在燃油交货单以及确保获得正确的代表性样品所需的任何其他文件中做好密封的记录。

在发生操作问题时,应始终优先收集有关燃料的储存、处理和使用的客观证据,以确定所使用的燃料是否是机械故障的根本原因之一。

注:本文并不反映ARA供应的燃油的整体质量,如果您打算在该地区加油,CTI-Maritec也可以帮助您提供有关在不同地区测试的燃油质量的更多信息。如果您需要任何其他信息或帮助,请随时联系您的 Maritec销售代表。

 

原文下载 BF202207-01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或建议请通过电话或者电邮联系我们. 也可以提交以下表格,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