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相关页面

燃油快讯

美湾地区发现受污染的低硫油

发布于2022年7月27日

近日CTI-MARITEC检测调查了2022年6月到7月期间在美湾地区加注的5个低硫油(VLSFO)样本。 从使用过这些燃料的2艘船收到的操作反馈显示,燃油泵柱塞、油桶和喷油器均受到过度磨损。

通过ASTM D7845 GCMS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直喷和固相萃取技术进一步发现这些燃油含有一些非典型化合物质,尤其表现在以下几种物质:

  • 浓度低于100ppm的四氯乙烯(氯化有机化合物)
  • 浓度为300至400ppm的脂肪酸甲酯FAME
  • 浓度为50至2000ppm之间的脂肪酸 

尽管没有足够的文献证明这些化合物的存在,尤其是当它们处于这些浓度水平下会导致上述问题,这仍然值得关注,因为它们不是炼油厂流程中的天然产物。

通过船舶使用经验和反馈了解到,这些化合物主要影响燃油供应系统并导致喷射部件的过度磨损。

不是每一次都能在加油前就进行全面的GCMS检测和/或拿到供应商的质量证书。如果您计划在该地区加注燃料,我们建议确保船上执行正确的取样程序和文件证明,以确保加注燃料真实有效。 此外,请记录任何发生的事件、保留文件证据,以及记录好船舶在燃料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任何操作问题。 

或者,CTI-MARITEC总是建议预先做D7845 的GCMS和固相萃取以发现这些有害的物质,同时也能检查供应的燃料是否违反国际船舶防污染公约(MARPOL)附录六18.3项和ISO 8217第5条款的规定。这两条法规均提及供应给船舶的船用燃料应不含化学废弃物或添加物质,大量的化学废弃物或添加物质可能危及安全或对机械性能产生不利影响。

注:本文并没有反映美湾地区供应的燃料的整体质量,但建议采取上述必要的预防措施。CTI-MARITEC也可以帮助您提供有关在不同地区测试的燃油质量的更多信息。如果您需要任何其他信息或帮助,请随时联系您的Maritec销售代表。

 

原文下载: BF202207-04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或建议请通过电话或者电邮联系我们. 也可以提交以下表格,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复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