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相关页面

燃油快讯

新加坡燃料检测到有机氯化物

Issued on 15 March 2022

Maritec Pte Ltd 通过 GCMS 测试方法测试了 于2022 年 3 月 4 日至 13 日在新加坡交付的几个代表 性HSFO(高硫燃料油)样品,检测到氯化有机化合物。测试的产品含有1,2 -二氯乙烷,范围为1955 ppm - 3753 ppm,和四氯乙烯,范围为127 ppm - 217 ppm。使用SMS 1600测试方法,这些样品在1.00 - 1.10之间也是略微稳定的,这可能会导致过量的污泥。

这些有机氯化物的来源可能来自发动机空气冷却器中使用的化学品和干洗领域中使用的清洁剂,不应存在于这些阶段的船用燃料中。

在这些检测的样品中,出现了净化器淤渣、过滤器堵塞和燃油泵损坏的情况


当含氯化合物浓度较高时,表明船用燃料中存在残留的脱垢/清洁溶剂,会对燃油泵柱塞和油筒组件造成过度磨损。 对此,请密切监测燃油泵指标,检查是否有性能下降。 如有条件,确保有足够的备用密封件和柱塞筒组件,以更换损坏的部位。

燃油的p值提供了稳定性和稳定储备量的信息。 p值越高,表明油对沥青质的絮凝作用越稳定。 如下表格。

P-value 稳定性
P-value <1.00 燃料不稳定
1.00 P-value < 1.20 燃料稳定性弱
1.20 P-value ≤ 1.50  燃料稳定性尚可
P-value > 1.50 燃料是稳定的:对于战略性的长期储存,具有较高 P 值(例如 > 1.5)的燃料是首选,因为这为老化提供了很大的余地

不稳定的燃料将在储罐中形成过多的污泥,并可能堵塞净化器、过滤器、燃油喷射设备,甚至燃油管路。在这种情况下,通常无法进行燃料处理,甚至转移也成为问题,特别是在燃料热不稳定的情况下,过滤器、净化器和燃油系统加热器都会出现问题。

建议仔细观察船舶燃油系统是否有上述迹象,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通过进行进一步的测试,并通过进一步评估燃油的稳定性。

 

  • 注:本文并不反映新加坡供应的燃油的整体质量,如果您打算在该地区加油,Maritec Pte Ltd 也可以帮助您提供有关在不同地区测试的燃油质量的更多信息。如果您需要任何其他信息或帮助,请随时联系您的 Maritec 销售代表。

Download BF202203-02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或建议请通过电话或者电邮联系我们. 也可以提交以下表格,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回复您.